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强化法治思维 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为了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根河市委编办聚力法治思维,把法治建设纳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布局,稳步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树立法治理念。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内容,领导带头示范学习;纳入市委党校教学计划和培训课程,进一步加深各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

  二是强化标准,完善配套制度。坚持以《条例》为准绳,把《条例》贯穿于机构编制具体业务中,严格遵循条例规定程序办理业务。研究制定了《中共根河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根河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调整的审批权限和报批程序。强化归口管理,在机构编制业务统筹、工作程序等方面主动与组织部门做好工作衔接、请示报告,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

  三是强化业务,丰富普法形式。开展业务大讲堂,以“人人参与、轮流主讲”为基础,采用“人人懂业务”的模式,实现全员参与的讲课式学习,促进全办人员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强化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理解与思考。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