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三扎实”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根据市委、区委相关部署与要求,海拉尔区委编办积极落实各项机关建设任务,以高要求高标准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夯实机关建设基础,为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及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围绕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国家安全的内涵、范围及具体要求,从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出发,牢记十个坚持、了解五个统筹,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做到坚守岗位职责,严格遵守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机要保密等安全工作规程,紧盯国家安全风险点,确保万无一失、安若泰山。

  二是扎实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区委编办紧密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具体内容与要求,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做好学习、调研、研讨等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同时,把学习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全区重点任务和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积极主动、求真务实、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互促互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到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

  三是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海拉尔区委编办严格贯彻市委、区委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与要求,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从严治党思想认识,落实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习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严守“十一严禁”纪律承诺书,严格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将从严管党治党贯彻始终,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王柏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