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 海拉尔区委编办走出了“三式”路径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机关运行的组织保障。海拉尔区委编办深刻认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结合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对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上进行了明确部署,提出了从“问路式”“创新式”“连接式”开展学习工作的角度出发,抓实、抓优、抓活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

  一是“问路式”学习永不停,实现夯实理论基础。2022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拉尔区委编办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抓好学习这一根本途径,把学习作为永恒的动力,扎实政策及业务理论水平,强化学用结合在机构编制工作效能迸发的新突破。要以问路者的心态、姿态,积极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同时线上、线下学习双模式,加速理论知识积累和指导实践的转化效用,强调要边学边干、边研究边提升,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的处理能力,要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 

  二是“创新式”模式在迸发,实现迸发工作效能。以锤炼干部自身能力,加速干部培养为目的,海拉尔区委编办在以学习为基本形式来获取基底力量外,从在业务日常开展上再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创新开展“学习的印记-优笔记评选”、“以讲促学增才干、讲好机构编制业务课”等活动,定期召开“信息工作经验交流剖析会”,利用新形式,新方法,全办在推动工作效能上得到了一个提升,干部自身在干事创业热情得到了一个提升。 

  三是“连接式”工作相契合,实现强化工作合力。为进一步激发工作优效能,顺畅各股室联动,形成了“有分工、要配合”紧密结合的工作开展模式。强调办公室要在沟通上下、联系各方这一枢纽位置上做好衔接角色,提升对日常工作和难度较大的工作的协调能力;强调各股室要把握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强化协调配合的艺术性,全办上下合心,抓实各项工作开展落实。今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该效能充分发挥,全员组建志愿服务者队伍,齐心配合,在争创全国文明城、落实中心城区一体化拆围透绿清理建筑垃圾专项行动创城、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机构编制干部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区委编办良好形象。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