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发挥“三大作用”加大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力度,提高机构编制法纪意识,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编制刚性约束和目标管理,海拉尔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宣传,有效提高了全区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对机构编制政策的认识,营造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氛围,扩大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影响力。

  一是充分发挥宣传专栏“窗口”作用。及时在海拉尔区机构编制网政策法规专栏更新,在办公场所摆放展板、悬挂海报,在电梯电子屏滚动播放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注重对四大班子领导、区委编委会成员的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分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文件资料,多途径全方位宣传机构编制工作常识和管理规定,扩大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的普及面,提升知晓度,营造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充分发挥专题培训“阵地”作用。继续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列入党校教学培训计划和区属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并根据《条例》配套制度不断更新完善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对象常学常新、学有所获,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赢得更多理解和支持。按照《关于规范海拉尔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规定,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基本程序,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 等关键环节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扛起本领域的机构编制工作主体责任。

  三是充分发挥日常管理“引擎”作用。注重对工作中涉及的部门,对前来办事的同志宣传介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进行“面对面”、“点对点”、“事对事”的宣传和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答疑解惑工作,促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与日常管理工作相融合。加强部门联动,对于具体事情具体解决,在“部门联席会议”上就问题进行意见收集及探讨处理,在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范围内,最大效益完成工作目标。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