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党建+”助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实现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根河市委编办切实推进“党建+”模式,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做到“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 

  党建+学习,构建系统完备的学习教育体系,强化思想融合。通过支部党建学习、业务专题学习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贯穿始终,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各办联动互促的学习体系。充分运用 “全民阅读”读书分享、“学习强国”“在线讲坛”等灵活多样有效的教育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党纪党规和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夯实理论根基,筑牢精神支柱,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业务素质,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本领。 

  党建+制度,保障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运行,打牢融合基础。先后制定出台了党支部议事规则、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支部定期议党建、党务公开制度等党建类制度;出台根河市委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和根河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工作细则等业务类规则;修订完善干部考勤制度、理论学习制度、公文管理制度等提高工作效率类制度。通过落实党建和业务各项制度,促进根河市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开展。 

  党建+创新,创新活动载体,扩大融合成效。创新学习方式,建立轮流领学制度 ,每日由处理完业务工作的同志集中学习,每人轮流领学,引导激励全体干部提高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建立“每周小结、下周计划”工作机制,全体干部于每周五提交个人“每周小结、下周计划”工作表,通过回顾本周工作、制定下周工作计划,及时总结反思,提高干事效率。定期开展“业务大讲堂”主题活动,结合各办公室业务工作每人轮流发言,谈工作思路,谈经验做法,谈工作体会,谈创新措施,不断提升业务技能,锤炼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落实。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史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