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持续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以来,海拉尔区始终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注重抓实理论学习、抓实宣传引导、抓实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调度部署。将《条例》和相关机构编制编制度法规整理编印成册,第一时间呈送给区委编委成员研读,进一步强化宣传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条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创新管理的能力。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落实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全面抓好深入学习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对照《条例》内容原原本本学、逐条逐项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扩大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的覆盖面,向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放《条例》宣传读本;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组织了《条例》学习研讨。同时,推进将《条例》列入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学习内容和专题培训。有力强化机构编制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

  三是严格落实监督检查成效。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秉持用《条例》指导具体业务工作原则,高质量谱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密切关注机构编制工作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产生的新问题,落实好机构编制法定化各项工作。用《条例》规范工作规程,做好机构改革督查跟踪问效,持续捋清部门职责边界,切实提升基层履职能力,稳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配套改革任务,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对全区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