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三创新”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河市委编办以“三创新”为载体,开展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创新学习体系。制定详细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各办联动互促的学习体系;充分运用 “全民阅读”读书分享、“学习强国”“在线讲坛”等灵活多样有效的教育形式;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开展“讲堂+点评”活动,不断为年轻干部蓄能充电。 

  创新职能体系。以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长远发展,建立健全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在机关赋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年报工作中,依托“互联网+”,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信息渠道,在工作群中“一对多”或“一对一”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行沟通指导,探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建设,致力于实现“不见面”审批,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创新宣传体系。时刻秉承“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形成“全员参与、责任分担”的工作格局。定期对各室、办、中心进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交流,促使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对机构编制各方面工作均知晓并掌握,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建立“信息员具体抓,各股室协调抓”的工作机制,制定《根河市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并以周为单位,每人定期报送信息,分管领导对信息进行审核,严把信息质量关,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