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为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体机构编制干部树牢民本观念、牢记使命责任、坚守事业情怀夯实理想信念不断树立良好形象莫旗委编办结合深入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科学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服务,助力服务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一是积极参与包村工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开展服务活动,不断加大实地调研走访工作力度,深入了解疫情、水患等新形势下帮扶村村民生产生活状态和收入情况等,携手村两委,因户制宜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宣讲、帮助沟通协调有关部门答疑解惑等,并结合“端午”“七一”等节点,深入东升村老党员和残疾群众家中开展“机构编制干部送温暖”活动,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物质关怀基础上,同时做好党的好政策宣传工作,不断坚定村民提升生活水平,实现致富进步的信心。 

  二是严格履行应尽职责,助力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组织有关干部学深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组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深入包联村、社区群众家中,及时做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有关要求的通知传达,确保群众应知尽知,并严格贯彻落实;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有关内容,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和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助力负责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覆盖尽覆盖。 

  三是主动承担份内义务,助力巩固创城成果。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为居民群众谋福祉的民心工程。莫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巩固创城成果上来,认真学习《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成立了莫旗委编办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背街小巷逐户开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关宣传,发放倡议书,开展问卷调查,并协同社区组织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日常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等,切实在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贡献机构编制干部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