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三加强三到位”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牙克石市委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要求,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作用到位。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吸收接纳新党员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牙克石市委编办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加强支部成员作风建设和凝聚力,从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二是加强党性教育,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网络观看“任仲平”政论短视频—《改变中国的力量》、元宵节线上猜灯谜活动、观看《漫说支部工作—发展党员》漫画微视频,引导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高思想认识。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程序步骤到位。党员发展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对有意愿入党的同志按步骤和程序进行培养考察,于今年6月将一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同时,做好各项材料整理工作,规范发展党员档案,全面促进党员发展过程资料严谨、详实、规范。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马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