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法治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622日,鄂伦春旗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法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大背景下,鄂伦春旗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对法治建设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充分发挥法治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全面提升鄂伦春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旗委编办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机构编制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为重点,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三要规范工作流程,从空编管理、录用调配、入编程序等方面,对公开考录、人才引进、转任调任、政策安置等用编事项,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管理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及审批流程办理。四要狠抓工作落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建设,把监督检查作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与旗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的有效性、协同性。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审核人:吴海燕          撰稿人: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