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查缺补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出机构编制干部高站位、勇担当、强素质特质,务求为实现下半年继续服务好中心大局牢固基础,莫旗委编办精心组织调度科学谋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6月23日,莫旗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办内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其次,各岗位干部对照本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台账逐项总结报告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自身当前不足;再次,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领域进行自查自纠,梳理总结已完成任务和取得成效深入查摆未完成工作并深挖内因,倒排时间推进表;最后,编办主任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结合贯彻市委编办王靖主任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编办下发的年度工作要点有关部署要求等,科学研判谋划下半年工作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分析可能存在困难和问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下半年能够继续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旨在为了帮助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干部上讲台述职的形式,锻炼干部主动总结、积极谋划、勇于表达等各项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水平,为继续扎实做好业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坚持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宗旨。把围绕党委政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综合协调的作用,加大调研工作力度,准确识别部门在职责履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真实了解问题症结所在。二是持续做好相关培训。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学习宣传,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有关内容培训,为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好相应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实理论保障。三是要完善人才编制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人才意识,充分发挥数据优势,以增强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资源能力为目标,在用好人才专项编制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全旗人才引进事业单位现有空余编制分析研判工作,助力各类人才为我旗所用、大力施展才能提供良好编制保障四是要不断强化宣传工作。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逐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各项制度机制,加强微平台使用管理,为我市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再创佳绩尽一份应有之力。五是要大力抓好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和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等活动,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度和频次,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守纪律的优秀工作部门,并不断完善培养、管理、使用、激励等制度,努力打造“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形象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