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五抓落实” 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自“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牙克石市委编办始终高质量落实市委安排部署,认真研读文件要求、严把各“环节关”,以推动牙克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征求意见、查摆整改等任务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切实做到边学习、边讨论、边调研、边实践、边整改、边转化、边提升,构建“七位一体”学习格局,“五抓落实”统筹实施,为建设“岭上林都”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计划,压实责任抓落实。对照牙克石市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牙克石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及时组织召开“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解读活动方案,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第一时间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脉络分明”。 

  二是认真组织、拓展内容,深入学习抓落实。为保证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成效。牙克石市委编办制定学习计划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各专题学习。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全市“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干部强基赋能培训班精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与编办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抓好关键环节,努力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三是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深入基层抓落实。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服务基层,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人才高地作为重要举措,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把经验思路“引进来”与发现问题“走出去”深度融合,聚焦我市教育机构编制存在问题,在开展教育系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分析调研结果召开座谈会征求教育部门意见建议,为调整教育系统布局、解决“师多生少”等问题下好“先手棋”,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集中研讨、改进作风,聚焦主题抓落实。牙克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专题研讨工作,通过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机构编制现状以及机构整合、编制调整的意见开展调研分析,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研讨材料,于6月2日召开专题研讨会,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指导组费玉良组长、刘念亮副组长到会指导并对此次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对编办业务工作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五是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剖析问题抓落实。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把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通过开展“开门纳谏”、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多途径、宽领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听取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为主线,把查摆整改贯穿始终,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建立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效能。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陆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