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思想再解放 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6月6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会。李广林主任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的专题讲座。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过程中,李广林主任结合新发展理念,为大家阐明了正确的发展观即科学发展观;以及正确政绩观的衡量标准,即以造福人民为根本目的、以求真务实为核心内容、以“功成不必在我”为价值追求和以抓好党建为重要保障。又结合苏荣强推“一大四小”工程、陈家祠广场被“推到重来”、湖南郴州集体腐败案等实际案例,总结梳理出好大喜功、急功近利,随心所欲、不讲大局,追名逐利、损公肥私三种错误发展观政绩观的表现形式。讲座内容既有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论提炼,也有对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深入浅出、契合实际,直观形象、发人深省。


  最后,围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部门肩负的新使命和面临的新要求,李广林主任对全办同志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牢牢把握主观世界这个“总开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常怀律己之心和敬畏之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用好手中的机构编制资源,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二是强化理论指导,坚决用好马克思主义观点这个“指挥棒”。要坚持用政治的观点看待政绩,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出发去谋划和处理机构编制问题;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待政绩,真正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待政绩,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过程中,正确把握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的关系。三是聚焦实干兴业,努力练就为人民创造政绩的“真本领”。要把丰富知识储备作为练就本领的根本途径,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认识提升上去,把干劲斗志激发出来;要把“一线工作法”作为练就本领的重要指导,结合即将开始的旗(市、区)机构改革督查,做好督查结果和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练就本领的实践检验,通过深研细究政策要求,牢牢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的主动权,同时,依法规范履职,加快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和规范化建设。

  (审核人:李广林                        撰稿人:卓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