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处见初心 淡然中显英雄——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按照中央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做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预热升温工作,为即将启动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取得实效。

  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风华正茂之时,在战场上冲锋在前,九死一生,用血肉之躯在枪林弹雨中挥洒青春,践行着火线入党时的誓言;功成身退之时,他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投身西部边陲山区奉献一腔热血;老骥伏枥之时,他箪食瓢饮,用最简朴的生活,最崇高的品质,成为无数党员干部的“精神丰碑”。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被张富清老人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和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一心报国的壮志情怀,学习他在淡泊名利中修养崇高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