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党日下基层 感受乡村振兴新成就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党小组活动,既能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和视野,又能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为深入了解呼伦贝尔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新成效,市委编办第二党小组走进奋斗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用实践感受经济生态协调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走进友联村,映入眼帘的是统一规划建设的村民住宅、干净宽敞的村庄大道、风景如画的花田景观,到处充满了现代化新农村气息。在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第二党小组成员来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先后参观了花卉种植基地、蔬菜水果采摘园和食用菌种植园,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及各类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销售、出口等情况的介绍,并与菜农进行交谈,询问了食用菌种植、加工等具体问题,就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积极探索以党小组为主体的主题党日新模式,把党小组学习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感受到了家乡农村的新变化和发展状况,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直观感受,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产业园管理者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全力做好乡镇体制改革,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李 爽   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