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积极推进“四部门”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在盟市、旗县(市区)全面推广应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的通知》(内机编办发[2019]189号)要求,采取四项保障措施,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一是协调机制保障。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方案》,成立了由市委编办牵头的平台项目工作组,四部门分别确定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及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二是人员力量保障。市委编办由综合保障中心牵头负责沟通联络和技术保障,监督检查科及其他三部门指定专人配合做好系统数据对接以及信息维护更新工作,共同推进“共享平台”基础数据搭建工作。

三是专项经费保障。市委编办加强与技术公司、平台建设单位沟通,深入了解系统搭建、数据对接、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专项经费事宜,确保了平台建设资金落实到位。

四是信息安全保障。为确保信息安全,市委编办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在限定系统使用范围、信息公开权限、数据保密等方面加强了信息安全防范,确保在安全范围内提高数据共享水平。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马志愿、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