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统筹部署超权限审批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积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转发中央编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统筹部署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吃透文件精神,强化政治站位。市委编办认真研读领会中央编办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编办通知要求,将自查自纠工作作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通过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健全机构编制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市委编办印发了《呼伦贝尔市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自查自纠主要内容及工作步骤等。要求市本级、旗市区按时限分阶段统筹推进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细化自查内容,制定了《机构和领导职数情况表》《部门及内设机构领导职务情况表》,确保自查问题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市委编办汇总并解答反馈了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旗市区委编办提出的各项问题,针对党政机构改革期间产生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接收剥离企业办社会事业机构规格等问题,及时请示自治区党委编办,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撰稿人:马志愿        审核人:吕育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