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赴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

  914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带领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盟市处和综合处有关同志赴呼伦贝尔市就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及“三少民族”地区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刘玉华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扎兰屯市、阿荣旗、莫旗和鄂伦春旗部分单位,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在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基层需求、机构编制保障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在扎兰屯市兴华街道办事处和阿荣旗新发朝鲜族乡,刘玉华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以及机构运行情况,着重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在莫旗乌兰牧骑、曲棍球训练中心和鄂伦春旗实验小学,刘玉华主任重点对“三少民族”自治旗民族文化教育事业机构编制保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在鄂伦春旗大杨树镇,刘玉华主任深入到顺和路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党群服务中心一线,就如何抓好经济发达镇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期间,刘玉华主任就改革成果转换、机构编制保障等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刘玉华主任强调,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个有机整体,改革目的都是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在体制机制运行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执政效率。刘玉华主任指出,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时,对于机构编制工作,既有新定位,又有新使命。一方面,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编委和编办改革安排,持续巩固各项改革成果,汇聚形成改革整体合力,系统发挥改革整体效应;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这一机构编制工作“基本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着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 

  按照刘玉华主任调研指导意见,呼伦贝尔市立行立改,一是迅速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立即整改;二是对照刘玉华主任一行提出的要求和标准,对全市各项改革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李爽 杨紫薇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