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举措”筑牢思想防线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着力在强化学习教育、遵纪守廉、日常监督三个方面出实招、抓落实,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常打思想“免疫针”,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市委编办定期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风廉政方面的重要法规文件,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学的表率作用。二是利用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平时自学等方式,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决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办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二、用好问责“杀手锏”,强化遵纪守廉。一是根据从严治党新要求,依据工作职责,创新研究制作了《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手册》,对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责任分别进行细化、量化,并定期收取手册进行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对所属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定期整理与动态补充完善相结合,确保材料归档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制定《呼伦贝尔市委编办2020-2022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编办党员领导干部和科室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并经领导班子研究通过后公示。三是重新梳理了每位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三、常敲廉政“警示钟”,强化日常监督。一是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市反腐倡廉巡讲团成员讲授《领导干部职务违法犯罪风险预防》党课,以此警醒大家铭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二是组织观看《四风之害》、《廉政教育微电影》等警示教育片,注重以案促教,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在市委编办微平台设立“廉政提醒”专题,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发布《节前再提醒 清廉过“五一”》、《粽情端午 清廉过节》等文章,深入做好廉政文化知识宣传,形成立体宣传网络,进一步强化了编办廉政文化氛围。

  (审核人:禹贵新        撰稿人: 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