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举办市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继党政机构改革之后推进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为稳慎推进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呼伦贝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同意,市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于近日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吕育昌主持会议。市直各部门、市直属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有关室负责同志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智秘书长围绕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等内容在培训会上做了部署讲话。张智强调,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守政治主线、限额上线、职责边线以及纪律红线;其次,要细化工作举措,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及公益导向;最后,要落实改革任务,抓实抓好工作责任、工作统筹、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进度。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增强改革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为使各部门统一改革认识、严肃改革纪律、有序稳妥实施、加强协调配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7个部门有关领导就落实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改革中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口径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撰写和报送要求

  下一阶段,呼伦贝尔市将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在2021年2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交出优异的改革成果答卷。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田思梦 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