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统筹做好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为顺利推进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改革工作,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在全力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合理调度人力资源,积极做好三个环节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研读政策,明确“干什么”。市委编办认真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公车改革政策规定,对标对表各部门职责任务、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二是考察试点,把握“怎么干”。委编办派人参加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的调研组赴赤峰市和呼和浩特市两个自治区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改革试点地区进行学习考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公务车辆集中保存、调拨、维护等情况和“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运行情况,梳理出试点地区管理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为科学制定呼伦贝尔市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机构编制转隶方案打下基础。  

  三是精准施策,确保“干得好”。市委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市直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涉及列编司勤人员转隶有关事宜,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群策群力,全面梳理,结合试点地区的经验做法,确定可操作性的司勤人员及编制转隶意见。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全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积极落实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的各项决议,推进公务用车各项改革工作。 

  (审核人:禹贵新        撰稿人:吴鹏 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