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开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交流

  123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学精讲学习交流活动,学习研讨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学习会上由一名主讲人主讲,读原文,学原理,讲清了是什么,讲明了怎么办。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条分缕析、逐条呈现、生动演绎。突出讲解了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主要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作好机构编制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解难题,坚持调查研究,用调研求正确决策,要坚持全面协调,以全局思维做决策,要坚持抓铁有痕,以实干创造新成绩,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中。

 

  会上,其他3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网上规范域名注册、机构编制调研等实际工作出发讲感受、谈感想,把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应用到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中,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了理解、有了感悟、有了提高

  上,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对本次学习交流做了点评,强调全办同志要以此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主动思考,以辩证唯物的思维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张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