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事业单位改革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序保障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底数摸得“清”,数据服务有保障。为做好数据支撑服务,在聚焦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基础上,实行数据月报制度,积极开展数据规范工作,基本实现了全市机构编制人员的“四清两对应”。同时,积极督促市本级各部门和旗市区委编办及时办结涉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调整事项,全面梳理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等用编计划,结合编制实际使用情况,调整、注销空编使用单,确保事业单位底数“清”,全力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数据保障。 

  二是问题查找“细”,统筹整改不遗留。事业单位改革涉及范围广,情况较为复杂,为做好改革前的清理规范工作,印发了《呼伦贝尔市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将涉及事业单位的140余项问题划分为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三大类,进一步细分为超审批权限设立、更名(或加挂牌子)、升格、撤并等8个小类,并逐项建立整改台账,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各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与完成时限,确保在事业单位改革期间完成整改。 

  三是纪律执行“严”,强化指导重细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严明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纪律 保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对上及时请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领导任职、人员调转等事宜,准确把握政策细节;对下做好旗市区事业单位改革指导工作,严格执行改革纪律各项要求;对内加强业务科室之间协作配合,暂停受理涉改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事宜;对外明确人事冻结时间节点,停办市直及旗市区涉改单位调入人员等事项,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纪律保障。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马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