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近年来,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人才强市”工程战略,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人才制度,着力破除束缚我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及突出问题,进一步释放和增强人才活力,人才引进工作质效得到了充分提升。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完善事业单位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呼伦贝尔市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工作细则(试行)》,结合实际对市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条件、程序等进行了规范。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人社等部门作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形成了工作合力,初步建立了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制度体系。 

  二是强化编制保障,健全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用编机制。为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市本级人才引进政策落地生根,解决市本级编制紧缺事业单位的引进人才需求,市编委印发了《关于设立呼伦贝尔市市直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的意见》,增强了编制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为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提供编制保障。近三年,市本级人才引进编制使用计划数占年度编制使用总名额比例不低于20%,充分保障了人才引进编制使用需求。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为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市委编办充分考虑财政供养能力,加大对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人才引进编制保障力度。为市本级公立医院和基础教育学校大力引进临床医学学科和师范等专业人才,有效缓解了各行业的人才需求;为呼伦贝尔学院引进多名博士,有效支持了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抢占人才高地,提前为市本级2家高中、2家高校和6家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核准了2021年度校园引才编制使用计划,优先保障了重点领域的编制使用需求。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冯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