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区资源得利用,登记服务更贴心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印发蒙语服务手册

  呼伦贝尔地处北国边疆,是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和游牧民族的发祥地之一。针对牧业四旗少数民族占比高的实际情况,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联合新巴尔虎左旗委编办依托“内蒙古远程教育东部区蒙语译制基地”的资源优势,编制蒙语《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资料汇编》并印制成服务手册。

  《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资料汇编》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查询办法》《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二是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补(换)领及年度报告公示等登记事项操作指南。
  蒙语服务手册的印制,极大的方便了少数民族政工干部办理各项登记业务,保障了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