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打好“四套组合拳” 深化党建品牌建设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持续打造“学做先锋 精编强政”党建品牌,不断充实品牌内容、丰富品牌内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强、业务能力精、政策水平高”的优秀队伍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创新载体,打好“理论+实践”组合拳 

  办机关党支部不断丰富思想建设载体,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学精讲活动和“贯彻伟大新思想 担当时代新使命专题调研。严格落实周学习日制度,充分发挥“办内讲坛”、“在线讲坛”、“学习强国”等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和集中、自主学习情况,评选出“学习先锋”并进行表彰,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锤炼党性、凝聚支部战斗、政治生活规范有序的“大熔炉”,促进“理论”与“实践”互促互进,“党建”与“业务”互相融合,突出党建品牌“学”这一基础。 

  狠抓落实,打好“担当+责任”组合拳 

  围绕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怎么评价”,列出三张清单。一是明确党建责任清单设计制作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手册》,将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的党建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关键少数”带动整体,突出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梳理整改问题清单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抓药,谨遵“把脉问诊”医嘱,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推进重点工作清单科学制定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重点工作清单,着力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打好担当+责任”组合拳,体现党建品牌“做”这一关键。 

  正风肃纪,打好“廉政+强政”组合拳 

  通过主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关键动作”,使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思想警觉,在坚守原则与底线上展现过硬品质,在追求清正与廉洁上保持优秀本色根据《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年规划》,以“筑牢‘廉防线’培育好家国情怀”为主题,进一步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廉洁家风理念,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管好家庭“廉政账”,助力实现党建品牌“强政”这一目标。 

  强化宣传,打好“共建+引领”组合拳 

  着力强化系统内共建、群团共建、跨领域共建,以点带面、强力示范统筹推进“共建+引领”党建模式,以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为中心点,辐射各旗市区党建子品牌建设,从党建和业务的角度对旗市区编办进行指导;认真总结与武装部、铁路运输检察院、法院等单位联合共建的经验,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宽思路,资源互通、成果共享,探索党建与业务新的结合点,扩大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设计党建品牌标识,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微信公众平台党建栏目为广大干部群众打开一扇了解、参与市委编办党建工作的窗口,发挥好党建品牌“先锋”作用。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