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12月28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8名业务相关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时专门设立了改革和法制科。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将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穿机构编制工作方方面面,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注重加强建章立制,将2020年确定为“制度重建年”,着力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备考过程中,市委编办充分利用党支部集体学习、在线学法平台等形式,督促参考人员认真学习了《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专业知识。 

  通过组织学习和考试,有效提升了市委编办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禹贵新        撰稿人:钟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