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4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委第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霍成,第八督导组成员、呼伦贝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公司职员康婧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党内理论成果夯实了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向14个旗市区委编办和市直相关部门发放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分管科室(中心)人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围绕主题各自撰写了剖析材料,并上报市委组织部审阅把关,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吕育昌主任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吕育昌主任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不讲成绩、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补钙的效果。 

   

  与会指导的霍成组长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编办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会风务实,对照剖析深刻全面,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举措注重长效,在会议材料、会议程序等方面均符合督导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市委编办认真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适时召开相关会议公布整改情况。 

  吕育昌主任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委编办要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在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自身查摆出的问题,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领导班子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编办落地生根。三是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在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编办力量。 

  撰稿人:冯占卿 哈斯木仁       审核人:王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