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早、准、稳”有序推进 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工作

  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工作,是落实全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提前谋划“早”,规范程序“准”,积极协调“稳”,有序推进市本级事业单位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注重“早”。在与各部门对接改革事项阶段,市委编办印发了《市本级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转隶划转表》,提前收集整理各部门编制人员转隶意向,掌握改革前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情况,明确改革后各部门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规格、编制及人员来源等基本情况,为顺利开展人员转隶工作打牢数据基础。 

  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注重“准”。准确把握全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呼伦贝尔市事业改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在充分征求组织、人社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联合印发了《关于明确市本级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提出了人员转隶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编制、组织、人社及各部门党组(党委)责任分工,重点细化了6项转隶工作流程,为各部门有效推动人员转隶工作提供遵循。 

  加强指导,积极协调,注重“稳”。为保障编制人员转隶工作的时效性,市委编办通过微信群、电话解答等方式加大对市本级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实施人员转隶过程中,在人事档案审核认定、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政策口径等方面,注重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人员转隶期间人员队伍稳定。

  (撰稿人:王振鑫        审核人:王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