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立新主持召开呼伦贝尔市委 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2月25日,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呼伦贝尔市委书记、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于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有关同志列席会 

  

  会议传达了2021年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市本级处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部分单位编制调整、新设群团机关“三定”规定以及2021年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年度计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的重点任务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三定”规定作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依据也将相继印发,市直各部门(单位)要依据“三定”规定加快推进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一系列工作任务,市委编办要加强对旗市区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于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抓好“更先、更深、更实”:一是以“更先一步”的政治自觉赢得新开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历史定位、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本质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谋划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二是以“更深一层”的改革实效实现新作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改革的着力点,主动加强改革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改革的内容和方法上,更加注意前后衔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结合,把关系经济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抓好各项改革的整体性、叠加性、联动性,推进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在新时代继续展现机构编制工作新作为。三是以“更实一些”的创新管理取得新突破。在着力抓好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基础上,要持续深化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管住机构编制总量;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科学化管理的新路,不断提高编制创新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田思梦 杨紫薇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