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工作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步调一致,抓好党史“必修课”。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好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二是精心策划,抓好党史“选修课”。充分调动党员个体的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进行党史宣讲。同时,发挥党员干部个人专业和岗位优势,围绕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作多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

  三是先学先悟,抓好党史“自修课”。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种渠道开展自学。将《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1921-2016》列为自学篇目,春节期间在微信群开展每天半小时读书活动。充分利用市委编办微信公众平台,不断丰富党建小讲堂和微党课栏目内容,转载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论断及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全力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 

  (审稿人:王颖浩       撰稿人:冯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