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及时做好部门干部调整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证工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党政群机关依法履职的载体,是机关法人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法定“身份证”。近日,呼伦贝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并通过了部分单位负责人的任职决议,为积极响应,做好落实工作,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扎实做好相关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证工作。 

  摸清底数不遗漏。根据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印发的任职通知,准确掌握拟调整负责人单位名单,对于未及时做变更的单位,电话通知办事人员及时办理换证业务,确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新旧证照无缝衔接、合规使用。 

  主动服务提效能。通过电话、微信、QQ等沟通渠道远程协助经办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耐心解答办事人员提出的疑问,详细告知申办材料下载网址、所需要件、填写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机关单位赋码换证工作顺利完成。 

  现场办理一次结。认真核对申报材料,在确认材料完整、信息无误后由专职人员当场录入,现场颁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做到“即来即办即取即用”,不耽误单位办理银行、社保等账户更名业务。同时,对相关纸质材料进行整理归档,保证各单位赋码档案规范完整。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