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市委编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8日,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吕育昌主持会议并讲话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学精讲”等活动深化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发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的各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党员培养、党员考核、党员活动等工作,夯实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用好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手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强化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落实好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年规划(2019年--2021年)》,大力倡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风尚;三要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每季度组织观看1部正面或反面题材的纪录片或电影,每月由纪检委员协同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向机关工作群或微平台推送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纪检工作最新动态,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打造风清气正机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一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稳意识形态责任,层层压实、逐级传导,认真落实《市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抓好舆论引导,主动适应大众传播新形势,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制度,讲好机构编制故事,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今年要着重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 

  会上还观看了《案鉴——呼伦贝尔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孙源笛、哈斯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