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促党史学习与业务深融合,优化登记服务推新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在学习,目标在实践。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根据呼伦贝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立足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举措,提升便民服务“软实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建立当天办结制度。面对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市委编办配强工作力量,建立服务“专窗”,科学合理规划办理流程,畅通咨询沟通渠道,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事业单位当天申请的登记事项当天办结。 

  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按照“应减尽减,清晰明确”原则,重新梳理和精简事业单位登记申请内容和材料,编制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和网上申报操作图文手册,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市委编办微平台、QQ群、微信群等媒体发布,以利于服务对象快速便捷地查询。针对改革后部分单位业务人员变动,新业务人员不熟悉登记申报工作的情况,市委编办采取现场“一对一”指导培训的方式,使其尽快掌握登记管理各项规定和网上操作流程,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远程办证实现“零跑腿”。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借助“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和“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事业单位办事人员与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的互动,为登记事项即时办结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为降低行政成本,方便驻外地事业单位足不出户即可换领证书,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推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材料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双向邮递服务,切实为服务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