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跟踪问效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及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于近期赴根河市、额尔古纳市开展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当地机构编制部门座谈、赴涉改事业单位实地查看、走访转隶人员等方式,对两个地区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跟踪问效。通过调研了解到,根河市、额尔古纳市均能按照上级要求平稳有序地推进改革工作,在印发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同时,同步开展人员转隶、班子配备、机构挂牌、用房调整、印章刻制等改革后续工作,做到任务清、细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基本完成了本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但在单位挂牌、职能履行等方面还存在着挂牌范围难以界定、工作开展仍按整合前单位各司其职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改革后事业单位挂牌、如何实现实质整合等做了专题指导,并将调研情况向当地分管领导进行了反馈。


调研组还就乡镇学校、卫生院的编制资源配置开展了实地调研。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