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坛映月”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月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月”活动,每天早晨上班前半小时集中晨读,晚上下班后干部职工进行半小时分散自学,通过“办内讲坛”、“在线讲坛”、“研讨论坛”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打造“办内讲坛”,映照学习格局。坚持让每一名党员都站上讲台讲党课理念,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讲坛,讲授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主题党课,讲透党的部署要求,讲活党的奋斗故事,形成了以上率下的学习格局;增设了沉浸式党史讲坛,在“办内讲坛”中引入红色经典,如电影片段、歌曲、短视频等,以更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打造“在线讲坛”,映射学习联动。市委编办秉持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理念,加强与各旗市区委编办的学习互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将系统内部分优秀党课纳入“在线讲坛”,形成立体化培训格局。邀请呼伦贝尔市委党史宣讲成员倪秀荣副教授为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以点带线,连线扩面,形成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纵横联动局面,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打造“研讨论坛”,映衬学习氛围。建立“讲坛”点评机制,每堂党课结束后,都要由相关人员对本堂课做出点评,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话不足,帮助主讲人自我提升,帮助听课人学深学透,同时,每个学习专题进入尾声时都安排交流研讨,党员干部们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发言积极踊跃,氛围热闹非凡。通过开展以“三坛”为主要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更深层次感悟了思想伟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举措,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结合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