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组赴呼伦贝尔市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517日至21日,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陈毅为组长的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一行4人在呼伦贝尔市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工作。检查验收组先后深入陈巴尔虎旗、满洲里市、鄂伦春自治旗和呼伦贝尔市直相关涉改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522日上午,检查验收组在呼伦贝尔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工作座谈会。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纪实》专题片,陈毅副主任对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反馈。他指出,经过5天工作,检查验收组认为呼伦贝尔市委对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能够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统筹谋划细、组织推进实,各项改革任务基本落实到位。特别是市委编办前期工作基础扎实、准备认真,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能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障了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同时,检查验收组也指出了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毅副主任强调,一要坚决维护改革方案的严肃性、权威性,改革试点结束后一段时期内,应当保持机构的相对稳定,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捋顺职责关系,推动单位履职尽责上来;二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要以“三定”规定核定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为基本遵循,不得擅自增加机构、增挂牌子、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三要着力突出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公益服务的需求;四要捋顺职责关系,实现功能再造,处理好政事、事企、主管部门与所属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内部的“四个”关系;五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在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政策方面持续用力;六要坚决防止“条条干预”,除党中央授权外,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地方机构设置。 

   

   

  闫轶圣部长代表呼伦贝尔市委就检查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呼伦贝尔市将以本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检查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努力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的呼伦贝尔提供平衡充分高质量的公益事业支持,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李琳 田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