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于6月23日晚在扎兰屯市职业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来自14个旗市区委编办的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机构编制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愿。

  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晚会分为“忆苦思甜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17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 

  舞蹈《牧民歌唱共产党》开启了演出第一篇章,快板《喜迎建党一百年》以喜气洋洋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语句,表达了干部群众共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激动心情;原创情景诗朗诵《不忘英雄》,重现了那段艰难而又光荣的岁月,向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致敬。(插入图片2/3张) 

  《敬爱的毛主席》《阳光草原》《草原乌娜吉》《草原儿女祝福你》等节目表现出少数民族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进步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景象,以动情的歌舞献上草原儿女对党真诚的祝福。(插入图片2/3张) 

  诗朗诵《信仰的力量》讲述了满洲里这座城市曾见证的血泪历史和如今大国崛起的辉煌;《聆听百年 追梦复兴》《红歌联唱》《兵哥哥》《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节目,为伟大光荣的党唱响了一曲曲饱含深情的颂歌;《盛世花开 共颂百年》《我宣誓》《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节目,追寻为党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奏响了启航新征程的嘹亮号角。(插入图片) 

  演出在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精心编排的《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节目中圆满落下帷幕,以时间为脉络,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风华,讴歌了党的百年辉煌。此次文艺汇演由各旗市区委编办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综合运用了音乐、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鲜艳的党旗指引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时代的航船上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以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