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展风采喜迎建党百年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

  6月22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在扎兰屯市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呼伦贝尔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

  全市共有14支代表队42名队员踊跃参与,经过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2轮激烈角逐,额尔古纳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阿荣旗代表队和牙克石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海拉尔区代表队、扎兰屯代表队和扎赉诺尔代表队3支队伍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市委编办吕育昌主任和刘玉胜副主任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 

  竞赛共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幸运题、风险题等8个环节,通过问答题、视频题、图片题、音频题、提示题等多种形式,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对选手们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考验。现场观众也通过弹幕答题的形式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 

  赛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这次竞赛组织得很有意义,随着竞赛赛程不断推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更加牢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传承红色传统,坚持发扬红色精神,写好当代红色故事,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吴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