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党史百人庆 红色“七景”抒“七情”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14个旗市区委编办百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走进红色“七景”,抒发爱党“七情”。 

  知识竞赛场面“燃”,比学赶超展“热情”。在扎兰屯市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14支代表队42名队员踊跃参与,通过问答题、视频题等多种形式,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对选手们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考验,现场观众也通过弹幕答题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比赛气氛紧张而活跃,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文艺汇演氛围“浓”,凝心聚力扬“激情”。在扎兰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来自14个旗市区委编办的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机构编制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愿,晚会分为“忆苦思甜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展现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 

   

   

     服务中心建设“强”,基层治理显“真情”。组织参观扎兰屯市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宣传教育区、党群活动区和政务服务区等区域,深入了解党群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党群服务中心“连心桥”作用。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履职尽责的动力,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 

   

  历史展馆积淀“厚”,铭记先烈忆“时情”。赴扎兰屯市中东铁路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东省铁路时期、南满铁路和中东铁路时期、伪满铁路时期、中长铁路时期、中东铁路的移交等五个部分和各类文物展品的历史背景、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色,党员干部们了解了中东铁路的百年沧桑史,以及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红色之子功绩“伟”,眼观耳听感“豪情”。组织参观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用心观图文,认真听讲解,了解学习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过程,探寻乌兰夫同志在扎兰屯工作期间的红色足迹,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怀念他为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不断追求的光辉一生。 

   

  铮铮誓言云霄“响”,拳拳初心表“挚情”。在乌兰夫同志半身铜像旁,百名党员干部面向猎猎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乌兰夫广场上空,神圣而豪迈,激发了党员干部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志愿帮扶民心“暖”,干部群众“鱼水情”。开展“我帮你”活动,形成结对帮扶合力,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赴黑山头镇梁东村为困难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并解决实际困难,为“最强党支部”联系点——梁东村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专题党课,在共创共享中促进民族团结;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赴戒毒所小区、拥军小区等包联小区入户走访,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帮到关键点,扶到需要处”。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孙源笛 吴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