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精三抓” 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围绕部署、调研、施策三个重要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如期完成。 

  一是精细部署,夯实基础抓落实。市委编办通过认真研读《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掌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市委编办应承担的各项具体工作,并列入2021年要点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和完成时间节点,为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做好规划。 

  二是精心调研,突出重点抓落实。市委编办积极开展调研摸底,对市直行政复议机构及编制人员现状、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等开展专题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委编办还组织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的职能调整、编制划转及文件起草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对接,交换了意见,切实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各机构编制事项的落实。 

  三是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抓落实。2021年6月29日,市委编委印发了《关于呼伦贝尔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通知》,整合呼伦贝尔市本级行政复议工作职责,集中由呼伦贝尔市司法局承担,市政府其他部门不再负责行政复议工作。同时,对呼伦贝尔市司法局承担行政复议职责的科室进行了优化调整,设立了行政复议立案科和办案科,明确了相关职责,增加了必要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在新体制下机构编制资源与行政复议工作所需相适应。

  (审核人:禹贵新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