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打造综合服务 开通业务办理快车道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文域名注册-机构编制管理证印发”三位一体的综合业务办理模式,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一是相对独立,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在一次性告知清单的基础上,各部门可以实现网上申请中文域名事业单位法人设立、注销、变更、年度报告公告等操作,待网上审核通过后,携带相关要件即可一次性申领域名注册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机构编制管理证,实现马上办、一次办。 

  二是内部联动,实现一站式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文域名注册、机构编制管理涉及三套独立的操作系统,此次事业单位改革,涉及大量新设立机构需要办理以上事项,为了能够让数据多跑路,业务部门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市委编办从相对独立的办事流程中,寻找到了每个环节的关联要件,最终以机构编制管理证为依托,制定了合理的业务办理程序。各部门在办结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域名注册相关工作后,再携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域名注册申请表等要件申领机构编制管理证,实现编办相关业务一站式办理。 

  三是制度探索,进一步推动服务升级。通过编办网站、微平台、业务工作群等渠道,加强一次性告知清单的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并完善业务人员岗位职责,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与时俱进,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好机构编制资源的管理者、服务者。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马志愿、王聪、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