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作善成稳驭舟 知重负重再启程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年中重点工作调度会

  79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主任吕育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年度年中重点工作调度会,全面梳理盘点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发挥统一思想优势,力促重点工作竿头日进;确保打通成果转化瓶颈,力促重点改革迎难而进;确保呼应多元民生需求,力促机构编制事业昂扬奋进。  

   

  调度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就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下半年工作建议及计划。领导班子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和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进展缓慢的任务,逐一梳理、盘点、分析,真正找准堵点、难点、痛点,明晰方法、路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期按要求推进落实。  

  就如何紧扣重点快速启动2021年度下半年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吕育昌主任提出了三个对照一是对照重点工作计划,明责任,抓进度。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好思想准备,梳理尚未开展的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按照《重点工作推进表》的时间节点进行再安排,提速抢先、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在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增效的前提下,抢先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干部职工在推进工作中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漏掉每一个环节、不轻视每一个小节,以精细求质量促落实,在不断增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保持战斗力随时在线。二是对照年度考核指标,聚全力,求长效。把握小步长远统一的发展关系,将每一项具体工作与完成年度考核指标相对应、相联系。要坚持效果导向,锁定绿色发展指标等年度考核指标的高线,对已完成的指标进一步挖掘潜力,形成亮点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汇总整理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通过查缺补漏、自查自改、全力突破,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三是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扣民生,出实招。按照前期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严格对照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认领领导等内容抓落地、抓推动。同时,树立可行可能兼顾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契合点和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改革任务、优化办事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志愿服务等相结合,让民生需求侧与机构编制供给侧无缝对接,确保措施再精准、力度再提升、成效再显著。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李爽 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