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做好“三算法” 全面加强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为切实提高中文域名使用质量,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运用好提高站位、业务联动、优化程序“三算法”,全面提升本地区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水平。 

  提高认识,做好政治站位“加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是网络安全的重要基石,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同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完善职能职责体系,提升公益服务能力,服务地区发展意义重大。市委编办充分认识网上名称管理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对本地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指导督办责任,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列为2021年度要点工作,全面提升改革后域名使用质量,维护好网上名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密切配合,做好联动效益“乘法”。第一时间落实自治区关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并将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列为2021年度机构编制督查事项,全面核查14个旗市区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确保旗市区委编办同步完成事业单位改革期间中文域名注册、修改、注销工作。结合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重申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重要性,强化了各部门对于所属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以开展市本级《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为依托,将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设为《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审核前置条件,倒逼各部门限时完成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切实发挥业务联动效益最大化。 

  优化流程,做好办理程序“减法”。针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后事业单位机构变化较大的问题,认真梳理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内机构名录,主动联络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技术部门批量创设账号,分发至各部门各单位,指导其按时完成中文域名相关信息完善工作,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制定《网上名称注册一次性告知清单》《网上名称变更、注销一次性告知清单》《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一次性告知清单》三张清单,通过电话解答的方式指导网上名称业务办理,实现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少跑腿”,确保“一站式”办理发挥实效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安娜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