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年中党建调度会

  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了2021年度年中党建工作调度会,机关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党建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汇报,吕育昌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吕育昌主任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等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吕育昌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办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党内生活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切实发挥了“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及薄弱环节,需要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不断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贡献力量。 

  最后,吕育昌主任聚焦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能停,利用好办内讲坛和在线讲坛,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开展研讨,办好“沉浸式党史讲坛”,筑牢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组织建设不放松,严格按照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谋划好、开展好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三是作风建设不止步,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日常监督,构建预防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思想廉政防线,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