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战斗英雄 传承红色记忆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前辈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传承红色记忆,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823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以党支部为代表一行四人走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前辈刘世亭家中,送上礼品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0岁的刘老前辈是一名党龄71年的老党员,195010月进入朝鲜参战,承担第66军司令部机要工作,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参加四次大型战役,服役期间曾荣立三等功2次。刘老前辈退役后转入地方工作,先后在多个部门和单位任职。他认真对待每一个岗位,默默奉献,不向组织提要求,不为子女搞特殊,主动向组织提出提高自己党费缴纳标准。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积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大学党务工作,多次受到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表彰和奖励。刘老前辈热爱生活,爱好广泛。他笔耕不辍,创作并发表了百余篇诗词作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曾获得中国“诗词之友”杂志颁发的“放歌七十年”全国诗词文化先进工作者、“新时代”诗词功勋人物等荣誉。在刘老前辈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于人民、志于理想、勇于创造、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刘世亭老前辈向市委编办一行分享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经历,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以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畅谈祖国和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慨今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市委编办一行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老前辈身上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今后,在革命前辈的引领下,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党的事业、爱国精神、家国情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撰稿人:孙源笛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