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烽火岁月 传精神圣火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集体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特殊党课

  “当时的战地环境非常艰难,我们做机要工作的有皮包、密码本、铅笔就够了,大腿做桌,大部分时间在山洞里、树林中工作......”9月2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以“在线讲坛”的形式,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刘世亭老人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且入“心”。 

  刘世亭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口齿流利、思维敏捷,如今有九十一岁高龄。虽听力有些不好,但说起抗美援朝的经历,仍十分激动 

  195010月,年仅19岁的他与战友们义无反顾赴朝参战,承担第66军司令部机要工作(译电员),共参加四次大型抗美援朝战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两次。 

  “机要工作要快速翻译传递,要同首长同时工作,上传下达,没有黑白轮岗,没有时间休息,有时我们会手拉着马尾边走边睡。”对于曾经入朝作战的经历他记忆犹新,细节更是记得清清楚楚。“几架飞机就这样飞过去,返回来,就这样轮番轰炸!”刘世亭老人用瓶装水作物,用手模拟飞机走向,生动讲述抗美援朝战斗场景。全程,老人坚持站着同大家讲述他参与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和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他说“站着有精气神,站着有底气!” 

  赤诚忠心为党,恪尽职守为民。退役转入地方后,刘世亭老人勤勉肯干,默默地为组织奉献。退休后,老人仍心系群众,身兼多职发挥余热“十八入党便从戎,抗美援朝赴征程。”“赤诚为党终无悔,寸心报国不居功。”刘世亭老人用一首诗总结了自己的一生并结束了这堂特殊的党课。课后,刘世亭老人还同编办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勋章、证书、老照片以及个人诗词作品集。 

  通过这堂特殊的党课,让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战争环境的艰苦,敌人的疯狂,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课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刘世亭老人的讲述让大家沉浸其中,仿佛自己也是那段烽火岁月的亲历者,不禁感叹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践行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让革命基因、红色薪火代代传承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抗美援朝岁月中,出现了很多像刘世亭老人这样的英雄模范共产党员,他们用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誓言与担当,鼓舞后辈。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开展此类党建活动,激发广大机构编制工作者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奋进动力,弘扬优秀品质,为创造更加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撰稿人:安娜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