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同行开新局 共创共赢谱新篇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

  9月10日,为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市委编办党组织凝聚力和执行力,锻炼勇于挑战、不畏困难的意志,展现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市委编办与牙克石市委编办联合共建,组织开展“同心同行开新局 共创共赢谱新篇”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共包含三项内容——素质拓展训练、参观牙克石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牙克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练意志、强素质,拓展训练显身手 

  为追忆抗战岁月,传承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精神,赴呼伦贝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牙克石校区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分为两个队伍进行比拼,全体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氛围紧张热烈,圆满完成了极速电译、驿站传书、夜战突围等项目,在团队协作、勇于挑战、不畏困难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 

  知敬畏、存戒惧,教育基地筑防线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赴牙克石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党史厅、纪检史厅、警示教育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牙克石建立和壮大的过程,了解了牙克石多年的廉政发展历程。通过学习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反面典型案例,使大家切身体会“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

   

  聚合力、促发展,党建业务强融合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赴牙克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情况,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园区各项产业基地等方式,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感受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欣欣向荣。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形式新颖、记忆深刻、收获颇丰,达到了团结、教育、引导党员的预期效果。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中锤炼政治定力、干事能力,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奋进!

  (撰稿人:孙源笛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