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多举措助力全市足球事业发展

  近年来,市委编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深入贯彻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立现代足球运动理念,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职责任务优化上做了大量工作,切实推动足球事业发展。 

  一是理顺管理体制,服务发展大局。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在市体育局“三定”规定中明确体育规划、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赛事工作等职责,由竞赛训练科集成了制定体育竞赛规划、主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及体育单项比赛、运动员注册、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管理、裁判员管理工作等职责任务。通过明晰的责任分工和管理主体的高度集成,在市本级行政管理层面上为实现依法有效的足球监管体系奠定了基础,搭建了稳固的政策落实框架,进一步畅通了自治区、市本级足球运动管理工作对接通道。 

  二是依托教育系统,打好事业基础。从校园足球运动队伍建设、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采取在呼伦贝尔市教育信息中心加挂校园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牌子、明确职责任务、增核事业编制等方式,确保校园足球事业发展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运动管理工作水平,将呼伦贝尔市校园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整合至副处级的事业单位呼伦贝尔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承担全市校园足球运动项目的发展、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基础教育层面为足球运动发展打下基础。 

  三是整合体育资源,实现管培一体。为进一步建立四级足球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健全培养、发现和选拔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机制。2019年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整合至呼伦贝尔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增设足球运动管理科,对外加挂呼伦贝尔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牌子,使足球运动管理工作和体育运动事业紧密结合,为职业足球运动员良性发展提供了体制保障。 

  撰稿人:冯汪竹春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