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扬劲帆 笃行不怠启新程 
——呼伦贝尔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3月30日,经市委批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轶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格涛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旗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满洲里市、海拉尔区、阿荣旗、鄂温克旗4个旗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编办主任王靖同志首先传达市委书记高润喜同志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高润喜书记代表市委、市委编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并对机构编制部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润喜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线,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稳中求进。要高站位构建机构职能体系,高效率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效益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整体质效,聚焦赋能人才强市战略,在统筹平衡中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王靖主任传达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巩固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2022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要聚焦聚力政治引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聚力整体效应,不断巩固深化各项改革成果;要聚焦聚力管住管好用活,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聚焦聚力法治思维,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要聚焦聚力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轶圣同志,结合高润喜书记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就机构编制部门如何以更加开放的改革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领悟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事关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的健全,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和权威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运行质效。机构编制部门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在保障重点工作上、在推动人才发展上聚力用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履职,发挥好职能作用;机构编制干部要改进作风,发挥好关键作用,推进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对照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收尾,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的壮美画卷上增添机构编制人奋斗的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杨紫薇        审核人:刘玉胜